女子偵探公司女子偵探公司-公司簡介女子偵探公司-服務項目
女子偵探公司-服務項目女子偵探公司-婚前偵探女子偵探公司-感情挽回女子偵探公司-外遇抓姦女子偵探公司-家暴協助女子偵探公司-工商偵探女子偵探公司-跨國專案女子偵探公司-法律諮詢女子偵探公司-尋人查址女子偵探公司

女子偵探公司-24H免費服務專線女子偵探公司-信箱

Valid XHTML 1.0 Transitional

女子偵探公司
目前位置 > 首頁 > 文章分享
女子偵探公司-文章分享
‧他就是不愛妳!

 
大家康健雜誌 文.蕭蔓

電視上,正在播放「追殺比爾」女主角烏瑪的一部舊電影:她走進酒吧,引起所有男人騷動,其中一個問:「她有男友了嗎?」另一個回答:「你開什麼玩笑,這種女孩,天生就有男友。」

而我,因為單身了許久許久,我差不多快要覺得自己是那種「天生就單身的人」。

我早就放棄從社交圈子太小、好男人都結婚了,或是長輩口說我眼光太高,其實心裡覺得我脾氣古怪……這些似是而非的消極面,去理解為什麼我,或是我那些單身朋友們,總是情場失意,至今孤家寡人?

難道,我們的身體裡,真的藏著一個單身靈魂?

一個曾經發誓打死也不屈就的朋友,隨著年齡增長,她不但有約必赴、有親必相,選擇對象的標準也調降了不少,她慨嘆:「我已經盡量放水了,可是,對方還是不肯買單。」

我們或許沒有電視影集「慾望城市」裡那幾個時髦、犀利的紐約單身女郎,那樣頻繁的羅曼史,但我們至少也有過約會、有些拍拖的經驗。多年單身下來,想要有個歸宿的,也都像個盡責的業務員,不放過推銷自己的機會,也不拒絕外面的詢價。但是,我們愈努力約會、拍拖,青春、婚期好像也都離我們愈來愈遠,始終開不了花、結不了果。

今年元月「紐約時報」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《他其實不愛妳》(He's Not That Into You)書中出現幾句警語,忽然,我的單身靈魂,開竅了。

我發現,身為一個單身女性,不論我在工作、職場上多麼聰明幹練,情場上,我對男人其實並不了解,我甚至不知道該如何跟他們打交道,才能造成雙贏的局面?

「他說他不想結婚,其實,他是不想『跟妳』結婚。」

多年前一個深夜,我接到朋友的電話,她情緒激動,鼻頭帶著哭音:「他要結婚了,剛剛打長途電話給我,他希望我祝福他……」我心想這是什麼狗屁男人!三更半夜打電話給舊情未了的前女友,不但炫耀了自己的新戀情、新行情,還涎著臉要吃憋受傷的對方說一句恭喜你!

我來不及表達我的憤慨,朋友已經話鋒一轉,聲音忽然變得很甜蜜:「也許,他希望我阻止他,或者,他根本不想結婚……」天啊!婚禮即將舉行,加上時差,我的朋友只需要掛上電話,睡一覺醒來,那個跟她分分合合、糾纏苦戀多年,始終拿不定主意嫁娶,早就分隔兩地的前男友,已經是別人懷抱裡的新丈夫了。

但是,我的朋友堅持這通婚禮告知電話絕不單純,她像調查起謀殺案,抽絲剝繭,分層分析,終於得到結論,她驚呼:「會不會?他想暗示我,他最愛的還是我!」

哎啊!我們好像永遠都學不會教訓!對象都要跟別人結婚了,我們還在自問自答:「他到底是什麼意思呢?是表示愛我呢還是不愛我呢?既然愛,為什麼要跟別人在一起?既然不愛,幹嘛又打電話給我?」

我真的希望,那時候我已經讀過《他其實不愛妳》這本書,我就可以單刀直入,用跟作者一樣毫無商量餘地的口氣,當頭棒喝一下我的朋友:「拜託,別再自做多情了,他就是不愛你!」

多年後,我的朋友提起那晚的電話,顯得很不好意思,她說:「當時,我真的瘋了,像個超級大傻瓜!」

版權所有 © 女子偵探公司 外遇 、離婚的婚姻感情專家 Copyright 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